阿環

【萧炎x润玉】追 1 (修)

预警:(伪)弗兰肯斯坦梗,(伪)恋爱三角,萧炎黑化,润玉性格设定偏温柔。

 

我一生都是灯塔守夜人,点亮灯塔和渡海接人就是我全部的工作。

我见过形形色色的客人,却从不关心他们的来去。

只有两个,不,是一对,我非常好奇他们的结局。

 

那时候我还是个年轻的小伙子,长久的幽居养成了我冷淡寡言的性格。我对很多事情都不在意,或者说是看不明白。老铁匠查理说我是待在这个破岛上成了傻子,就算给我找个蠢笨丑陋的女人我也能看成美艳的海伦。

但是我看到萧先生的第一眼,就准确地知道,这是个英俊至极的男人。

他带着明显的东方血统,身材修长挺拔,黑色的瞳仁闪出锐利的光,握住我的手非常有力量。

对,他还握了我的手,冷冰冰的像是准备冬眠的蛇,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他也只是和善地笑笑,没有说什么失礼的话。

这是一个奇怪的客人,他明显的出身优越,举止优雅,完全一副游走于上流社会的派头,却偏偏来到了我们这个天涯海角一般的荒僻地方,显得格格不入。

也许是因为我是他在这里见到的第一个人,他对我很是亲近温柔,还给了我十个金币拜托我留心是否有同样来自东方的故人。

我问他是否是和妻子走散。

他微笑着说,在一场漫长的旅行之后,他和爱人即将久别重逢。

我感动于他的深情,又忍不住揣测,这样的一位大人物的妻子究竟该有多么美丽的容貌,而那个狠心的女人又是为什么离开这样完美的丈夫。

 

那天送萧先生回到府邸之后,我在镇子里待到了很晚,等到回到船上的时候夜幕已经完全遮蔽了光明,所以润出现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注意,还被他的突然出声吓了一大跳。

原谅我没有用尊敬的称呼来唤他,他的和善温柔让我忍不住亲近。

天上已经没有星星,人间也不见一丝光亮。我只看到一个黑影用极可怜的语调恳求我把他带到岛上。

这简直是个笑话!

我清楚地记得,我十分生气对他说:“那座荒岛只有守夜人住,偏远得像是天涯海角!”

他的声音轻轻柔柔的,却十分坚定:“我就是要去天涯海角。”

那一刻我被什么东西打动了。也许是我回家心切,也许是我喜欢这个人的声音,也许是我感受到了他平静的声音下,掩藏着的恐惧。

 

天上无星,并不是好兆头。果不其然,在归家的途中,就降下暴雨。

我飞快地拴上我的木船,就带着润急匆匆冲进破旧的小屋。

点上烛火,找出毛毯,我动作熟练地点火泡茶,没来得及看这个陌生人一眼。他给我一种温柔的感觉,让我并不警惕。

等到我端着茶回到客厅,润已经擦拭过头发,用半湿着的毛毯披在身上驱寒,身子有些发抖。

烛火昏暗,我却一下子被这个人的美貌震慑住了。

他的皮肤莹润光滑,五官像是完美的雕刻一般,眼瞳清澈,在他沉思的时候,静静地燃烧着美丽的火焰。

那一瞬间,我觉得让他坐在这样粗陋的守夜人小屋也是一种不该有的冒犯。

我急急忙忙地给他递上热茶,又找出几张新毯子来把他盖住,趁他不注意还偷偷地把我浸着汗臭的裤子塞到了一旁。

他从厚厚的毯子中伸出头来看着我,对我露出了一个微笑。

这是我见到的第一个润的微笑,我的心立刻飞到天上去了。

我提出要把没穿过的新衣服借给他,他拒绝了,只是要我把火炉拉近一些。

润饱含歉意地对我说,若不是万不得已,他不该这样鲁莽地打扰我。

我的声音从未有过的温柔:“那,那您是为什么要在这深夜,一个人来到这座孤岛上呢?”

“我不能待在那个海边的小镇里,”润打了个哆嗦,“我感觉他在离我很近的地方。”

“他是谁?”

尽管我问得小心翼翼,润还是明显地瑟缩了一下。

“感谢您愿意带我过来,我确实有万不得已的苦衷,如果您能收留我一阵儿,或是送我到更遥远的地方,我不介意把这个故事告诉您……”

润的惊慌中有着说不出的美感。

“但这只能作为我们两个人的秘密。”

接下来润所说的故事,是我生平仅见的奇闻怪事,让我印象深刻,到今天还能把他的话复述出来。


评论(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