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環

【萧炎x润玉】追 2

预警:(伪)弗兰肯斯坦梗,(伪)恋爱三角,萧炎黑化,润玉性格设定偏温柔。


(润玉讲述)

我叫润玉,你可以叫我润。我的父亲是东方国度的皇,拥有广袤的国土和强大的权势。但这与我无关,我只是他不宠爱的儿子,唯一能继承到的只有尊贵的虚名。

我的处境就像居住在荒岛的您,孤独感长长久久地把我淹没,让我习惯于隐藏所有的情绪,还学会了迅速躲开众人的目光。

直到我遇见了杨平,他让我一下子活了过来,他让我找到了我自己,或者说,发现了爱本身。

那时候我十五岁,母亲刚刚离开了我。她死的时候睁着眼睛侧头看向门边,双手用力地拽着床板,眼神里溢出的是绝望的伤痛。她到死也没有等来她的丈夫。作为父亲并不喜爱的女人,她无论是生前还是死后都是静悄悄的。

我抚尸痛哭,同时暗下决心,一生一世也不会像母亲那样爱一个人。

我在墓前坐了整整一天,既舍不得离开,也不知道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从此再也不会有人关心我的冷暖饥饱,再也不会有人祈求我平安康乐,再也不会有人给我戴上面纱教会我生存之道。一瞬间伤心战胜了我所有的理智,母亲要我谨言慎行的叮嘱都被抛到了脑后,我无所顾忌地,落下泪来。

这时有一双手来摘我的面纱,然后轻轻地擦拭我的眼泪。是一个英俊的少年人,服饰尊贵,器宇轩昂,他俯下身来,看我的眼神有点迷茫。我立刻想要跳起来逃走,却被他死死地拽住手腕。

他的声音充满了我从未拥有过的朝气和力量:“你是哪个宫殿的侍从?为什么在这里哭?”

我知道他是因为我衣着寒酸,面目粗鄙,把我看成了宫侍,更是感觉羞愧万分,想拼着脱臼也要尽快逃离。他却手忙脚乱地放了手,在我站起来要逃的时候一把抱住我的腿。

“你,你别走啊!”他仰着头看我,非常着急又尽力温柔地安慰我,“你哭得这么伤心,肯定有人欺负你对不对?要不我跟皇上把你讨来做侍从,你就再也不用受气了。”

皇上?父亲?这个从未出现在我生命中的强大角色让我陡然生惧,我有多么敬爱他就有多么怨恨他,矛盾的情绪冲击着我,让我浑身发抖。

他像是怕我不信,怀抱收紧:“真的真的,我父亲是杨苍将军,他刚立了战功,要个宫人应该不成问题。你这么漂亮,陪在我身边,父亲也会欢喜的。”

漂亮?我难以置信地看向他。

从我记事起,母亲就给我的脸上罩上了一层白纱。

她说:“你面目丑陋,孤煞命理,所幸你我母子罪孽深重,独居冷宫,只要你不摘下这片纱,也不会吓到别人。”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把“漂亮”用到我身上,只是不敢质疑这位杨小将军,又担心他真的把我带到人前,狠了狠心据实相告:“我娘是簌离宫妃。”

 

于簌离,于家仅剩的血脉,以叛臣之女的卑贱之身却被圣上看中豢养深宫,后来又添了一条余孽,就是我,不得不说是一桩人人皆知却不敢谈及的丑闻。

于家男女老少加上婢女仆从共四百六十七人被处死的那天,也是圣上前来临幸的好日子。宫妃那时还是个倔强的小姑娘,灭门的悲痛和爱人的背叛压倒了她,那天晚上她的嗓子喊哑了,哑了一辈子。

她深深地知道他的丈夫不爱她,以前的花言巧语是为了骗取她的信任借机扳倒于家,现在的刀下留人不过是舍不得她的美丽。

母亲说,我最大的幸运就是长相丑陋,不会引火烧身。

听到我这句话,他没有出现我预想中的惊恐表情,只是挠挠头:“你是皇子呀,这倒是不好办。”

他松开我,原地转了好几个圈,好像很不甘心,却想不到把我带走的好办法。但他天性开朗,万事不盈于心,立刻又开心起来:“我叫杨平,从今天起我们就是朋友了。要是有人再让你哭,你来找我,我把他打哭给你出气。”

这就是我和杨平的第一次见面。

 

从那天起,杨平就经常来冷宫找我。

那时的他是文武全才的少将军,锦衣玉食,万人簇拥,身边没有逆耳之言和违逆之行,听说连皇上都待他十分亲切。

而我,陋食素衣,孑然一身,不通武功,胸无点墨,是最没有地位的皇子。

说起来,我认识的第一个字,诵出的第一句诗,都是杨平教给我的。他会握着我的手教我写字,捂住我的眼睛陪我背诗,学累了还会让我靠在他的背上休息,学得好还会轻轻地亲吻我的脸颊。我本来是那样孤绝冷僻的性子,处处不讨喜,却因为他也变得想讨人喜欢一点。

我初初体会到了喜悦的滋味,但是命运的捉弄从来不会停止。


评论(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