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環

【萧炎x润玉】 追 3

预警:(伪)弗兰肯斯坦梗,(伪)恋爱三角,萧炎黑化,润玉性格设定偏温柔。


(润玉讲述)

除夕夜,杨平想悄悄带着我爬到后山去看烟花,却撞上了荼姚皇后。皇后看到我和杨平手牵着手仿佛见到了天下最可笑的事情,笑得头上的金步摇都掉落在地。

她指着我就像指着一个死物,不愿看我一样对身边的人说:“于簌离那个贱女人惯会勾引男人,没想到生了个儿子也只会勾引男人。”

杨平是从没有听过这些难听话的,所以他愣住了,直到皇后冲上来扯下我的面纱想要掌掴我的时候才连忙挡在我的面前。

皇后的大吵大闹引来了怒气冲冲的皇上和沉默不语的杨将军,上来一群侍从把我和杨平分开,然后簇拥着各自的主人走了。

我就一个人在黑寂寂的花园中站了很久。

 

我以为杨平就这样消失在我的生命中了,他却又出现了。

他好像一下子憔悴了很多,脸上再也看不到欢欣的笑容,连语气都是那么无可奈何。

他说,他求了爹爹,爹爹答应他可以娶我。他求了皇上,皇上准许我恢复自由。他求了皇后,皇后开恩不与我计较。

所以他要上战场了,这是唯一的条件。

他颤抖着把我抱在怀里,郑重地一遍又一遍承诺,他会建功立业,保住江山,保护我。

我回抱他,用轻柔的吻给他我最郑重的承诺。

 

从此之后,我仍在深宫,却拥有了更多的自由,我认识了更多的字,背会了更多的诗,甚至开始学习修道之术,但是我从不修炼成仙的法门,只钻研机关阵法和符箓丹药。我已经找到如此心爱之人,怎么舍得太上忘情,只希望这些粗浅的办法能保护他,让他在战场上少受一点点伤害。

 

从此之后,五年的时光飘忽而过。

杨平要回来了。

他用赫赫战功换来了我们的婚礼。

我像做梦一样迷迷糊糊地走上丹纱朱帐的礼堂,见到了更加挺拔英俊的杨平,我不顾礼法想要去拥抱他,却被刺穿他胸口的箭挡住了。

礼堂顿时乱作一团,从天而降的黑衣刺客杀死了四处奔逃的人,我的眼里却只有杨平,他的手伸向我,眼睛里还有未消散的爱意。

灭门的死寂中,有人在我耳边冷酷的说:“杨家叛乱,尽斩于此,望润玉公子体谅帝心,不生怨怼。”

杨家叛乱……

当年的于家也是叛乱。

我是余孽,我的丈夫是叛臣。

我并不是从一场美梦走进一场噩梦。

而是梦醒了,梦醒了,才明白帝王权术容不得强臣名将,才真的抛却了对父亲这个角色的所有爱意,只剩下彻彻底底的仇恨。

活了二十一年,我终于梦醒了。

 

我一向被人看不起,连作为仇人也没有引起父亲的丝毫注意。

不管我是换上孝服誓要做杨平的未亡人,还是走出宫门要跟着太乙道长潜心修道,皇上都懒得多给一个眼神。

在无限的痛苦与懊悔中,有一个离经叛道的想法始终吸引着我,而我在道法上的天赋也让我最终完成了这件对抗天命的事情。

 

我复活了杨平。

这是我从一本残卷上得到的秘法,是最最邪恶的禁术。

但是我太想他了,时间越久就越强烈的思念,逼迫我不得不去这么做。

一开始,我以为自己成功了。眼前的人拥有我和杨平的所有回忆,拥有杨平的舒朗的性格,也拥有对我的深深爱意。我为他化了一个名,和他一起躲在院中闭门不出,贪享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他对我温柔解意,十分耐心,只有一次我无意中唤了他杨平,他失控地推翻了桌子,勒令我不许再这样叫他。事后他道歉了很久,又解释说是怕引起别人注意,招来祸端。

这是第一个征兆,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快乐中的我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杨平有多奇怪。

他也十分粘我,做什么事都想让我陪在他身边,但是有好几次我半夜醒来却在房中就找不到他的身影。他每次都说是睡不着出门散心,我每次都会信。

后来这样奇怪的事情越来越多,我忍不住画了个隐身符跟着他出门,却发现他左拐右转来到了一个酒楼。我看着他与杨家军的故人会面,看他们讨论人马和城防,看他发号施令运筹帷幄,我意识到他要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却感到身上越来越冷。

终于,他送走了所有人,关上房门转过头看向我站着的地方。

他说:“玉儿,站累了吗?要不要过来坐一会儿?”

我现身抱住他,惶急地恳求他不要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我说,太微手段毒辣,连树大根深的豪门大族都能顷刻覆灭。

我说,杨家满门忠烈,赤胆忠心,杨苍将军再世也不愿担上弑君的罪名。

我说,我把你从地狱里偷回来,没想到这么快又要失去你了吗?

我找出了许多理由,许多我以为能打动杨平的理由,但是他都不为所动。

他只是安静地看着我,不停抚摸我的背想安慰我。渐渐地,我找不到更有力的理由来面对他的沉默,帝后倒行逆施,残害忠良,不论是我还是杨平,都隔着躲不开的国恨家仇。父亲……或许这个让我仍旧心存不舍的人,也不得不舍弃。因为,我要和杨平站在一起。

我的话还没有说出口,他就打断了我的纠结,用一种斩钉截铁的态度,干脆利落地熄灭了我牵绊在世间的唯一希望。

“润玉,我不是你从地狱里偷回来的,我是你在人间创造的。我从来不是杨平,你给我取了名字,我叫萧炎。”

评论(5)

热度(74)